皮膚變黑學理分類

●黑色的深度在何處
表皮層:表皮性斑點可以使用美白藥膏、美白霜、果酸換膚、口服退斑藥、超音波導入、離子導入、脈衝光或雷射等等治療,效果很好。
真皮層:若是真皮層的皮膚變黑,色素位置比較深。有些是活的黑色素細胞增生,治療方式可能就要靠雷射才能治療,才能殺死這些活細胞。

●黑色的物質是什麼
色素性:純色素變黑是由於黑色素增加所致,大體上黑色素細胞( melanocyte )沒有增加數目,但是增加製造黑色素,或者是化學物質或金屬離子(如:汞、銀、砷)沉澱在皮膚上造成皮膚變色。
細胞性:黑色素細胞數目增加所引起的色素變黑,來自活躍的黑色素細胞增生,如:痣、太田氏母斑,或曬斑及紫外線刺激黑色素細胞增生,所產生的黑色素沉澱,就是此類的變化。

參考來源:王正坤(2012),醫學美容與皮膚保養,台南:藝群。

皮膚疾病


王正坤醫師資歷

1.台灣美容醫療促進協會理事長
2.中華民國醫用雷射光電學會理事長
3.Dr.FreeVenus藝群保養品董事長
4.藝群皮膚科診所院長
5.國家品牌玉山獎
6.台灣100大MVP經理人
7.台灣醫療服務傑出獎
8.勞動部 績優企業獎


藝群皮膚科診所(集團總部)
https://www.e-champ.com.tw
藝群國際企業有限公司
(Dr.FreeVenus藝群保養品)
玻尿酸精華液領導品牌
https://www.e-champ.com.tw/e-shop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