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春痘

青春痘有人稱為毛囊炎、痤瘡、粉刺等不同名稱。
青春痘是一種皮膚毛細孔慢性發炎的疾病.其分類上以丘疹、粉刺、膿皰、囊腫、結節硬塊為主。

1.丘疹:紅色突出的青春痘,裡面沒有大量的膿、角質、粉刺,完全是一個發炎的丘疹,只是一個毛囊炎。不可以擠壓。沒有大量的膿或角質可以擠出,擠壓此種丘疹只會使皮膚受傷而擠出血水。
2.粉刺:毛細孔被角質塞住,此角質並不是臉沒洗乾淨的骯髒物所形成,而是皮膚的角質角化過程不正常,形成角質硬塊,塞住毛孔。此種粉刺可由醫護人員使用消毒完善的器械清除阻塞毛細孔的角質。所以"粉刺治療術"即是所謂"擠青春痘"。
粉刺可分以下兩種:
1.白頭粉刺:毛孔沒有開口,角質維持白色。
2.黑頭粉刺:毛孔有開口,角質被空氣氧化成為黑色。
3.膿皰:毛孔受細菌感染而化膿。
4.囊腫:皮下組織化膿壞死,形成皮下的囊腫。甚至會形成皮下隧道,把許多小囊腫連接在一起,融合形成大囊腫。
5.結節硬塊:毛孔發炎之後,形成皮下硬塊,很久都不會消失,可以採用局部皮下注射來消除此種病灶。

參考來源:王正坤(2012),醫學美容與皮膚保養,台南:藝群。

皮膚疾病


王正坤醫師資歷

1.台灣美容醫療促進協會理事長
2.中華民國醫用雷射光電學會理事長
3.Dr.FreeVenus藝群保養品董事長
4.藝群皮膚科診所院長
5.國家品牌玉山獎
6.台灣100大MVP經理人
7.台灣醫療服務傑出獎
8.勞動部 績優企業獎


藝群皮膚科診所(集團總部)
https://www.e-champ.com.tw
藝群國際企業有限公司
(Dr.FreeVenus藝群保養品)
玻尿酸精華液領導品牌
https://www.e-champ.com.tw/e-shop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