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題: 北醫大國際醫療高峰論壇 賴清德副總統與陳時中部長蒞臨致詞 王正坤醫師演講同理心與感動服務 貴賓戴口罩合照-3

標題: 北醫大國際醫療高峰論壇 賴清德副總統與陳時中部長蒞臨致詞 王正坤醫師演講同理心與感動服務 貴賓戴口罩合照

台北醫學大學國際醫療高峰論壇,賴清德副總統與衛福部陳時中部長蒞臨演講。12月13日舉辦一整天的研討會,出席貴賓有賴清德副總統、衛福部陳時中部長、北醫張文昌董事長、林建煌校長、前美國衛福部副助理部長林元清醫師、北醫校友總會杜元坤理事長、藝群醫學美容集團總裁王正坤醫師。

2021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,台北醫學大學入榜全球第303名,排名持續大幅躍進,北醫60週年慶系列活動擴大辦理,很多重量級人士出席盛會,賴清德副總統接受北醫校友藝群集團總裁王正坤醫師邀請前來致詞。北醫校友林元清醫師在美國享有極高的聲望,曾經擔任美國衛福部副助理部長。北醫校友總會理事長杜元坤醫師,是世界頂級手外科與神經重建專家,現任義大醫院院長。研討會課程有細胞治療、癌症質子放射治療、腎臟移植、肝臟移植、精準健康產業策略、醫學人文與醫學美容演講。

值此新冠肺炎疫情,賴清德副總統、陳時中部長與貴賓們,都戴上口罩一起合照,讓大家猜猜看,這是誰。致詞時,陳時中部長講了口罩名言,讓北醫充滿聽眾的歡樂笑聲,他說90%的人戴著口罩是比較英俊瀟灑又漂亮。

王正坤醫師是北醫校友,現任台灣美容醫療促進協會理事長與藝群醫學美容集團總裁,受邀演講醫學人文主題「醫美傳譯、深化人文」,探討如何安全執行醫學美容治療。王正坤醫師強調從醫師、護理師與病人的角度來進行心靈反思,醫護人員必須有同理心(Empathy)、誠信、正直,能夠感受到病人的需求、喜好、憤怒與悲傷,提供最好的感動服務,充分發揮醫學人文強調的批判性思考、溝通、協調與同理心,好好照顧醫美的病人。

醫學人文是培養醫師須具備對病人苦痛敏感度所需的知識、技能與態度,兼具人文素養與社會關懷。王正坤醫師覺得經營醫學美容事業是一種修行,要每天精進醫學知識,保持持續性的競爭優勢。不要帶有濃厚的商業氣息,不要誇大,不要過度推銷,以免造成病人的期待落差。不要過度整形,以免產生誇張的外表。秉持同理心與善良正直的態度,對於病人不安的心情要能夠感同身受,事先告知病人所有醫學美容副作用,保護病人安全。當病人猶豫是否接受治療時,要讓病人回去考慮幾天。醫護人員必須每天自我省思,發自內心真誠關懷病人,提供感動服務,全力避免發生醫療糾紛。醫師必須發揮同理心,感同身受,「自己不想受傷害,代表病人也不想受傷害」。具備良好的醫學人文態度,才是經營醫學美容事業的王道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王正坤醫師:

現任:藝群醫學美容集團董事長、藝群皮膚科診所院長、Dr.藝群保養品董事長(玻尿酸精華液領導品牌)

學歷: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、成功大學管理學碩士、長榮大學管理學博士

經歷:

台灣美容醫療促進協會理事長
中華民國行政院政務顧問
中華民國醫用雷射光電學會理事長
台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
成功大學EMBA校友總會理事長
大台南觀光聯盟理事長
亞洲皮膚科醫學會院士(AADV)
衛生福利部美容醫學教育訓練委員
衛生福利部醫療器材評估專家
成功大學EMBA碩士班老師
長榮大學經營管理博士班老師
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常務理事
台灣皮膚科醫學會常務理事
醫策會病人安全委員
台北醫學大學傑出校友
台灣醫療典範獎
國家品牌玉山獎傑出企業領導人
台灣100大MVP經理人
勞動部績優企業獎
台南一中家長會長
台南地方法院醫療專業調解委員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● 藝群醫學美容集團  https://www.e-champ.com.tw

1.藝群皮膚科診所(集團總部)
2.藝群台北診所(台北總部1館)
3.藝群忠孝診所(台北2館)
4.藝群內湖診所(台北3館)
5.藝群士林診所(台北4館)
6.藝群板橋診所(新北1館)
7.藝群永和診所(新北2館)
8.藝群五權診所(台中1館)
9.藝群台中診所(台中黎明2館)
10.藝群高雄診所(高雄三民1館)
11.藝群左營診所(高雄左營2館)
12.藝群中華診所(台南2館)
13.藝群南台診所(台南3館)
14.藝群西門診所(台南4館)
15.Dr.藝群保養品公司(玻尿酸精華液領導品牌、Dr.FreeVenus藝群保養品、藝群國際企業有限公司)

 

皮膚保養


王正坤醫師資歷

1.台灣美容醫療促進協會理事長
2.中華民國醫用雷射光電學會理事長
3.Dr.FreeVenus藝群保養品董事長
4.藝群皮膚科診所院長
5.國家品牌玉山獎
6.台灣100大MVP經理人
7.台灣醫療服務傑出獎
8.勞動部 績優企業獎


藝群皮膚科診所(集團總部)
https://www.e-champ.com.tw
藝群國際企業有限公司
(Dr.FreeVenus藝群保養品)
玻尿酸精華液領導品牌
https://www.e-champ.com.tw/e-shop/